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用瞬間膠灌鄰居門鎖洩憤 男子得賠5萬8

2018/2/25 1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5日電)林男不滿被同社區薛姓男子檢舉他在公共空間堆置雜物,便用瞬間膠灌薛男大門鑰匙孔,導致屋內的薛妻無法出入;薛妻提告求償,台北地院近日判林男要賠新台幣5萬8000元。全案可上訴。

刑事部分,台北地方法院去年10月依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判處林男拘役40日,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林男不滿鄰居薛姓男子檢舉他在公共空間堆置雜物,因此在民國105年6月間,將瞬間膠灌入薛男住家大門鑰匙孔,導致鑰匙孔被膠劑堵塞而不堪使用,大門無法開啟;當時薛男的妻子正在屋內,也因此無法外出。

薛妻事後提起民事訴訟,要求林男支付開鎖、換鎖等費用共8000元,也主張因為這次事件,造成她心神不寧、失眠等精神上痛苦,請求精神慰撫金50萬元。

法官審酌雙方經濟等情況下,認為薛妻得請求林男給付的非財產上損害賠償金額,應以5萬元為適當,林也要賠開鎖、換鎖費用8000元,因此林姓男子總計要賠5萬8000元。全案可上訴。(編輯:張銘坤)107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