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分手打女友關冰櫃 男子二審判8年

2018/3/7 1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7日電)沈姓男子3年前不滿謝姓女友要分手,將她毆打後關在冰櫃內,有民眾聽到呼救聲報案,警消到場救出謝女並逮捕沈男,法官一審依殺人未遂罪判沈男8年徒刑,二審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高等法院台中分院今天發布判決書指出,沈姓男子曾在台中市北區一中商圈擺設名為「香腸王」的攤位,販賣小吃大腸包小腸,沈男與印尼籍謝姓女子結識後,雙方交往同居。

民國104年間謝女提出分手,8月26日下午3時多,謝女返回與沈男的同居處準備搬離,沈男見狀搶走謝女的轎車鑰匙與手機,引發謝女不滿,因深怕被毆打便離去。

同年9月5日,沈男謊稱要歸還謝女鑰匙與手機,邀謝女到他的住處,兩人見面又起口角,沈男持竹棍對謝女頭部、身體猛烈毆擊多次,見謝女不支倒地,將她抱起丟入一旁的白色上掀式冰櫃並將上蓋關上。

謝女多次要掙扎逃出,都被沈男持竹棍毆打,謝女只好躲在冰櫃內等候救援,有民眾聽到呼救聲向警方報案,台中市消防局獲報派遣消防人員趕到現場,但沈男不願開門,消防人員便以工具割開鐵捲門查看。

謝女聽聞有人呼喊,將冰櫃上蓋踢開後爬出,見鐵捲門已被消防人員鋸開逃出,由在外等候的救護人員送醫急救,經診斷謝女有頭部、下顎骨折,且顏面、頭皮大面積撕裂傷,警方當場將沈男逮捕。

沈男應訊時否認搶奪轎車鑰匙與手機,辯稱當時只是拿竹棍輕敲謝女額頭,推託是謝女自己用頭去撞鐵籠與櫃子,才會流血,他沒有要殺人的意思。

台中地院一審依殺人未遂罪,判處沈男8年徒刑;搶奪部分犯強制罪,處有期徒刑5個月,可易科罰金,沈男不服上訴,案件經台中高分院審理,今天宣判,駁回上訴維持原判。全案未定讞仍可上訴。(編輯:施燕飛/方沛清)107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