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叔姪設陷阱捕狗挨罰 領養8犬皆下落不明

2018/3/13 16:54(3/13 1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3日電)苗栗縣通霄鎮邱姓叔姪在沿海防風林架鋼絲陷阱捕捉流浪犬,造成流浪犬前腳受傷,苗栗縣動物防疫所今天依違反動保法開罰;另查出叔姪倆1、2月共領養8隻毛小孩,卻都下落不明。

苗栗縣苑裡鎮陳姓愛狗女子在沿海防風林定點餵養流浪犬,日前發現有2名男子捕捉被陷阱套住的流浪狗,當場出面制止,並搜證報警。

陳女向警方表示,她在苑裡海邊成立「幸福狗園」,前陣子有8隻毛小孩「人間蒸發」,懷疑已慘遭「毒手」,正苦無證據時,9日傍晚時分,在苑裡鎮海邊防風林內聽見狗哀嚎聲,循聲發現有2名男子戴手套、持厚大衣企圖捕捉一隻掉入陷阱的毛小孩,懷疑是要捉來宰殺賣給老饕。

通霄警分局獲報後,根據照片、車號,查出是設籍通霄鎮一對邱姓叔姪所為,警方會同苗栗縣動物防疫所前往邱姓叔姪住處調查,其中邱姓叔叔坦承設下陷阱,並由姪子陪同捕捉流浪犬,他聲稱,自己喜歡養狗,抓狗是要「帶回去養」,9日抓到1隻,經愛狗人士阻止當場就釋放。

苗栗縣動物防疫所所長張俊義今天指出,邱男所設陷阱以鋼索繩製成類似「山豬吊」,誤入陷阱的流浪犬前腳受傷嚴重,傷害動物事證明確,將依動物保護法裁罰新台幣1萬5000元以上、7萬5000元以下罰緩,受傷犬隻已由愛狗志工協助送醫。

邱男說詞遭愛狗人士質疑「明明有認養管道,為何要設陷阱?況且這種陷阱會讓狗殘廢」,懷疑捕捉毛小孩是為了宰殺、販售。

此外,苗栗縣動物防疫所查出,邱姓叔姪今年1、2月間有多次領養流浪狗紀錄,兩人共領養4次、8隻毛小孩,如今卻都下落不明。

張俊義說,邱男聲稱,1隻跑掉、1隻領養隔天即死亡,其餘6隻送給李姓友人,但防疫所人員試圖查證「李姓友人」卻是查無此人,「狀況十分可疑」,將要求提供證明,若領養犬生病死亡未就醫,會依動保法第11條追究飼主未善盡醫療責任,未來針對短期內頻繁領養動物者,也將加強送養追蹤及家訪。(編輯:劉政權)107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