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人偷渡台東上岸 2溺斃3落網

2018/3/19 1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9日電)19日凌晨5名越南籍人士企圖從台東達仁鄉海邊偷渡上岸,未料所搭乘的橡皮艇遭浪打翻落海,2人溺斃,3人落網,同時落網者另有2名台灣男子。

海巡署東部地區巡防局第十巡防區於今日凌晨2時17分經由雷達發現,在距達仁鄉南田岸邊4浬處的海面上,有小艘型快速目標,立即通知第十三海岸巡防總隊人員趕往現場。

第十三海岸巡防總隊長李志豪表示,現場是一艘橡皮艇準備靠岸,海巡一路跟監,橡皮艇企圖從達仁鄉南田村和屏東縣交接處的塔瓦溪出海口上岸。未料在距離岸邊20公尺處,忽然風浪變大,將橡皮艇打翻,船上有人員落海,海巡人員於是通知消防局人員到場支援。

李志豪表示,今天凌晨海巡人員趕到海邊,有5人在岸邊,分別為越南籍2男2女、1名台籍男子。其中1越南籍女子呈現失溫狀態,1越南籍男子OHCA(心肺功能停止),海巡將2名越南人送醫後,男子宣告不治。

這是20李志豪表示,海巡人員後來又發現1越南籍女子倒臥沙灘,送醫後不治,並且在防風林內又找到另1台灣籍男子。總共有2名台灣籍男子,5名越南籍人士(其中1男1女溺水不治),以前從未有越南人在台東偷渡上案。

李志豪表示,台灣籍男子偵訊時,拒絕答話,3名越南籍男女偵訊時,避重就輕,答非所問,截至入夜,尚無法得知這群越南籍人士搭何船和橡皮艇接駁,以及為何到台灣?為何搶灘,稍後將移送台東地檢署。(編輯:陳清芳)107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