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港管制區禁垂釣 違者依法取締

2018/3/20 15:53(3/20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0日電)釣魚活動成為熱門戶外休閒之一,台中港警隊提醒,除台中港區開放的三處釣客區外,港區其他地點都禁止垂釣,民眾若違規將依違反商港法取締,且從事活動應注意安全,避免意外。

台中港務警察總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據估計目前台灣釣友總數約120萬人以上,其中海釣人口約占40%,中部地區以台中港為釣客最屬意的釣魚處所。

目前台中港開放釣魚的地點有三處,除北區的梧棲漁港內的北防坡堤外,南區釣魚區域一共有兩處,第一處為台電發電廠進水口100號碼頭預定地,規劃護坡堤且經整地興建圍籬及停車場,管理單位替每名釣客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

第二處是火力發電廠出水口南端的海釣平台,為台中港最南端處,採取釣客自主管理,有廣幅的停車空間,全日24小時開放。

其他非開放垂釣的地點都屬管制區,且都設有告示牌,標示若違反商港法將處以新台幣600元以上3000以下罰鍰,並沒入釣具,切勿以身試法。

警方提醒,垂釣時一定要注意安全,應穿著救生衣及防滑鞋等安全裝備,由於台中港區常有陣風,應隨時注意氣候變化,避免在海況不佳時進行垂釣,管制區多無安全措施,危險性極高,警方將持續強力執法。(編輯:陳怡璇/梁君棣)107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