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古蹟災害防救演習 北市消採水霧滅火

2018/3/21 2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1日電)為強化搶救古蹟建築物防災應變能力,台北市政府消防局今天在松山文創園區進行古蹟文化資產搶救演練,模擬地震造成電氣走火而火災,採用水霧滅火以避免水柱沖擊損壞古蹟。

消防局今晚發布新聞稿表示,古蹟或歷史建築物等年代久遠的建物,若發生火災時,通常禁不起高壓水柱的沖擊,所以在進行滅火時,需考量傷害較小且有效的救災方式。

為強化古蹟保管維護人員防救災應變能力,以及提升消防人員搶救古蹟作為,消防局今天下午在松山文創園區進行古蹟文化資產搶救演練。

會中透過模擬台北市發生芮氏規模5.6的地震,除演練園區內人員地震應變自救外;建物二樓辦公室也因地震造成電氣走火而引發火災,館內人員立即啟動自衛消防編組,同時進行報案、避難引導疏散、傷患救護等工作,以及使用二氧化碳滅火器及室內消防栓進行初期滅火等應變作為。

另外,消防局119在接獲火災通報後,也立即調派消防人員趕赴現場搶救,但因古蹟場所特殊,指揮官立即指揮救災人員採用水霧方式進行滅火,避免直接將水柱噴向建築物造成古蹟損傷,並分組進行人命搜救、侷限火勢及滅火等部署搶救任務。

消防局提醒,古蹟火災應考量使用傷害較小且有效的滅火方式,像是二氧化碳滅火器或水霧射水方式進行;另外及早發現、及早應變也是關鍵因素。(編輯:黃于)107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