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涂醒哲按鈴告發 盼嘉檢詳查洩漏案情

2018/3/25 11:34(3/25 1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嘉義市25日電)嘉義市長涂醒哲、嘉義市肉品市場總經理吳信賢今天由立委李俊俋陪同,到嘉義地檢署按鈴告發,盼詳查偵辦中的政治獻金案,是誰違反規定洩漏案情,以保障被告權益。

涂醒哲與前嘉義市政府衛生局長黃維民因為政治獻金案訴訟,涂醒哲的表弟、嘉義市肉品市場總經理吳信賢也扯入,全案仍在偵辦中。

涂醒哲以「偵查不公開」為由未發言,而是透過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年3月6日下午赴嘉義地檢署開完偵查庭,當天晚間聯合新聞網就將偵查庭情形及內容刊登,明顯違反偵查不公開等情事。

涂醒哲及吳信賢上午由立委李俊俋及律師陪同,到嘉義地檢署按鈴告發,請嘉義地檢署詳查究竟是誰違反相關規定洩漏案情,以維護偵查法制,保障被告名譽、隱私、安全等權益。

新聞稿指出,若媒體報導正在調查的案件,可能引發輿論,誤導公民判斷,甚至影響最後的判決,有違無罪推定原則。

李俊俋指出,依照刑事訴訟法及偵查不公開作業辦法,基於無罪推定原則,維護偵查程序順利進行及真實發現,兼顧保障被告、犯罪嫌疑人、被害人或其他利害關係人的名譽、隱私、安全,偵查程序及內容等不公開。

李俊俋表示,偵查不公開是司法改革國是會議中非常重要的項目,尤其今年是選舉年,可能有心人會利用司法資源達到個人政治目的,這些都無助於選舉的公平、公正與公開,盼檢方杜絕偵查不公開原則下的洩漏情事。

委任律師曾錦源表示,告發對象完全尊重嘉義地檢署,就個案蒐集的事實與證據執行。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良表示,雖無告發對象,會依法調查,對相關人等調查,以釐清案情。(編輯:施燕飛/唐聲揚)107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