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建築工地發現鏽蝕砲彈 研判二戰遺留

2018/4/11 17: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1日電)嘉義縣民雄鄉鎮北村一處建築工地,今天下午被工人發現一枚鏽蝕的砲彈,經軍方以防爆毯包覆帶回,研判是第二次世界大戰遺留的60迫擊砲彈。

一名不願具名的員警表示,今天下午2時左右,有一名在鎮北村整地的工人,在磚石堆中發現一枚鏽蝕斑斑的砲彈,嚇得急忙通知其他工人撤離,並向警方報案。

經警方通知國軍未爆彈處理小組前往,初步研判是第二次世界大戰遺留的60迫擊砲彈,砲彈已無引信,沒有立即性危險,由國軍以防爆毯包覆帶回處理。

民雄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賴萬鎮受訪表示,二戰期間,美軍戰機曾轟炸位於民雄鄉的日軍廣播電台「民雄放送所」,也就是現今的中央廣播電台民雄分台(國家廣播文物館)。

賴萬鎮指出,日治時期,南京中央電台所播放的節目,被日人稱為「怪放送」,當時日人為了阻止台灣人民收聽「怪放送」,於是在嘉義民雄興建電台,企圖以強力電波干擾「怪放送」。

他說,二戰期間,美軍曾轟炸民雄放送所,連帶附近的民雄市區也有多處被炸和掃射,由於鎮北村距廣播電台不遠,因此也可能被轟炸過,但民雄並非地面戰場,很納悶為何會出現迫擊砲彈。(編輯:李錫璋)107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