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批柯文哲竟成批姚文智 王世堅報警抓網友

2018/4/16 12:57(4/16 13: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6日電)有網友偽造變更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的影音內容,並放上網路散布。王世堅今天在同黨籍立委姚文智陪同下向警局報案,直批挺柯網軍以此裂解反柯勢力,相當可惡。

有網友將王世堅去年在黨代表大會上公開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影音內容,透過剪輯變造,將內容改為批評姚文智,並於7日將變造影音散布於PTT上,引發許多網友關注及各界爭議。

對此,王世堅經搜集完相關證據後,今天上午在姚文智陪同下,前往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信義分局進行報案。警方受理報案後進行後續調查。

王世堅受訪表示,網友此舉是藉由他來攻擊姚文智,以裂解反對柯文哲的陣營和勢力,造成反柯陣營互相誤解,這個是近乎共產黨紅衛兵的鬥爭方式,竟被支持柯文哲的網軍所引用,作為競選台北市長的鬥爭行為,相當可怕也可惡。

他說,台灣民主價值珍貴,卻在這3年內被挺柯文哲的網軍利用為反對、羞辱及霸凌反對柯文哲者,以移花接木方式變造他的發言影像,傷害他和姚文智,這種怪現象是從柯文哲擔任市長後就有,柯文哲的網軍就像禁衛軍,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王世堅指出,柯文哲不用心市政,卻以網軍帶風向讓批評者噤若寒蟬,試問民主言論自由在哪,無人告發、遏止的話,這種現象還會繼續氾濫,不應再容忍這種行為,認為柯文哲心裡有數,希望出來回應清楚,同時也要放手讓警方調查清楚,給受害人和民眾一個交代。

姚文智也說,自己也是受害者,認為此風不可長,今天才陪王世堅來報案,台灣言論自由,但網路世界卻充滿屈辱、謾罵,有人長期用變造、扭曲及以訛傳訛方式進行攻擊,此非個案且製作方式相當專業,希望透過報案抓出元兇,藉此讓大家了解真相。(編輯:孫承武) 107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