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燈泡母批看新聞才知案件進度 高院澄清

2018/4/17 12:16(4/17 14: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7日電)高院審理「小燈泡案」,16日提訊王姓犯嫌進行延押訊問。小燈泡母親昨晚於臉書發文指出,看到新聞才知道案件進度,司改沒有尊重被害人的心,講再多都是屁;高院今天澄清。

台灣高等法院法官吳秋宏16日開庭時說,高院委由台大醫院對王嫌做的精神鑑定報告已完成,為配合速審法羈押期限相關規定,近期將密集開庭審理,預計5月辯論終結,希望最晚7月底前進行宣判。至於王嫌是否延押,高院將另行裁定。

小燈泡母親16日晚間11時左右在臉書發文指出,即便司法改革談了,但沒有尊重被害人的心,講再多都是屁!看到新聞才知道本案的進度,5月辯論終結,希望最晚7月底前進行宣判;從偵查庭到二審,都一貫的保持著當事人得透過新聞才知道訴訟進度的狀態等。

高院今天表示,法院延押庭是程序上處理被告的延長羈押問題,沒有也不能傳喚證人、告訴人或提示證據及辯論,昨天的庭不是審理庭,而是延押庭,正式的審理庭都會通知被害人家屬到庭表示意見,合議庭希望下次庭期,被害人家屬可以到庭陳述意見。

高院也澄清,最近幾次是因為開延押庭,與告訴人無涉,而先前開庭都有傳被害人小燈泡母親等人到庭,但被害人都不來,法院一直請告訴代理人轉答,若希望不要與王姓犯嫌碰面,法官會安排,但被害人消極拒絕,法官希望聽小燈泡母親的意見,但不得其門而入。

3歲女童小燈泡前年3月突遭持剁骨刀的王男從後方猛砍頸部,導致女童身首異處,當場死亡。一審士林地方法院去年5月間審酌王男再犯風險高,犯後沒有絲毫罪惡感、同理心及悔意,但受限聯合國兩公約規定,不得對精神障礙者及身心障礙者判死為由,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編輯:陳清芳)107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