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道2警殉職 警:疲勞駕駛釀禍 攔檢無疏失

2018/4/23 14:13(4/23 18: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3日電)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四公路警察大隊兩名員警今天清晨執勤時,在路肩遭大貨車追撞死亡。警方指出,兩名員警執行過程沒有疏失,主因是肇事駕駛疲勞駕車。

國道四大隊警員郭振雄、葉家豪清晨5時許在國道1號南下308公里附近,攔查取締由蕭姓男子駕駛的違規貨車後,在路肩處理罰單事宜。隨後陸姓男子駕駛的大貨車從後方追撞,造成站在警車與違規貨車之間的郭振雄、葉家豪及蕭姓男子當場死亡。

國道四大隊副大隊長王怡仁上午受訪時表示,員警在國道執行攔查時的狀況不盡相同,沒有制式的形式規定。一般是攔停在路肩後,由一名員警負責開單,另一名員警負責警戒。三角錐等警示標誌是在執行臨檢、或協助排除故障車輛時才會使用。

王怡仁表示,今天的攔檢過程是由郭振雄警戒,葉家豪開單;完成開單程序後準備把罰單交給違規大貨車駕駛時,3人才會站在警車與違規大貨車中間,兩名員警在執行過程中沒有疏失。

他說,肇事的陸姓男子在接受警訊時表示,事發當時有精神不濟打瞌睡的狀況,才會偏離車道,發現時已來不及閃避。國道上的警示標誌是針對正常的駕駛人,無法預防這類突發性的事故。

警方初步調查發現,肇事的陸姓男子是昨天下午5時從高雄路竹載牛奶出車,前往桃園卸貨,今天凌晨零時許出發準備回高雄。途中在1時30分經過台中后里地磅站時曾休息約1個半小時,凌晨3時再度啟程,後來就在台南發生事故。確切事故原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媒體上午詢問陸男會不會感到抱歉,陸男小聲回答了一聲有。但媒體隨後詢問他開車開了多久、有沒有感冒吃藥等問題時,陸男都沒有回答。(編輯:黃瑞弘)1070423


延伸閱讀》車禍發生前就打瞌睡 陸姓駕駛本來有考慮要再休息一次
延伸閱讀》國道警執勤風險高 近8年4死33傷
延伸閱讀》員警取締國道違規身亡 賴清德:從優撫卹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