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性愛片影射劉建國 謝世英判刑4月定讞

2018/4/24 1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4日電)曾獲民進黨提名不分區立委的謝世英傳送性愛片到LINE群組,並加註「李婉鈺劉建國」。劉不滿遭影射提告,高院今天依散布猥褻影像罪判謝男4月徒刑,不得上訴。

台灣高等法院判決書指出,謝世英於105年6月3日,傳送一段男女性愛影片到包括劉建國等92人在內的泰國小英總統後援會群組,同時傳送「李婉鈺劉建國」文字。

立委劉建國當時正在立法院開會,收到訊息後報警提告。謝世英辯稱誤傳影片,辯稱原本要傳給民主進步黨東南亞黨部主委;謝的辯護人則主張,食色性也,與名譽毀損沒有關係。

高院認為,謝世英結合「李婉鈺劉建國」與性愛影片,顯然指控劉建國是影片中人,此等不實內容足以詆毀劉建國的名譽與社會評價,謝世英所指也僅涉個人性生活私德與公共利益無關;謝傳送影片到特定多數人可以共見共聞的群組,已構成加重誹謗罪。

高院審酌,謝世英否認犯行,一行為同時觸犯散布猥褻影像罪、加重誹謗罪,從重以散布猥褻影像罪論處,判刑4月,如易科罰金以新台幣1000元抵算一日,不得上訴。(編輯:張銘坤)107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