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在印尼涉走私一噸冰毒 8台灣毒犯被判死刑

2018/4/26 17:54(4/26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加達26日綜合外電報導)去年因走私一公噸甲基安非他命(俗稱冰毒)到印尼,而遭當地警方逮捕的8名台灣嫌犯,今天被雅加達南區法院判處死刑。印尼的一些禁毒法令堪稱全世界最嚴格。

法新社報導,8名台嫌分別是陳威全、徐勇立、廖冠宇、蔡志鴻、孫國泰、郭春源、孫志峰及莊金生。他們在2017年7月印尼警方的突檢行動中落網,當時疑為這個毒品走私網首腦的嫌犯,在與印尼警方駁火時遭擊斃。

主審法官布魯諾(Haruno Patriadi)宣判時表示:「被告共謀與走私毒品罪名,罪證確鑿,已超出合理懷疑範圍,因此判處他們有罪。」

在台灣警方通報下,印尼警方當時查獲約一公噸來自中國大陸的冰毒,分裝在50個箱子內,總值據傳約1億4400萬美元(約新台幣42億7000萬元)。

當時嫌犯試圖將毒品從印尼首都雅加達西方約125公里的安亞海灘(Anyer Beach)運上岸,其中部分負責接應的嫌犯在岸上被捕,其他嫌犯則在接近新加坡海域的疑似運毒船上遭到逮捕。

近年來已有11名台灣人因走私毒品在印尼被判死刑。印尼部份禁毒法令堪稱全球最嚴格,包括攜帶5公克以上毒品可被判處死刑。(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70426

8台人印尼涉毒遭判死 外交部:公設律師擬上訴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6日電)外交部今天晚間證實,去年在印尼因涉嫌運送一公噸毒品被捕的8名台灣人,已被印尼法院判處死刑,公設律師正研議上訴事宜;駐處將與印尼相關單位聯繫,適時提供涉案台人協助。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告訴中央社記者,去年7月在印尼萬丹省因涉嫌運送一公噸安非他命的8名台灣人,今天遭到印尼法院判處死刑,公設律師正研議上訴事宜。

他表示,由於這個案子已進入司法程序,外交部責成駐印尼代表處與印尼政府相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並適時提供涉案台人必要協助。

此外,外交部表示,運輸、持有、販賣、製造、使用毒品在東南亞國家屬重罪,最重可判處死刑,再次呼籲民眾切勿抱持僥倖心態赴海外從事不法行為,以免觸犯當地國法律,不僅斷送個人前途,更嚴重損害台灣形象。(編輯:陳永昌)1070426


延伸閱讀》台灣毒販印尼走私 面臨重罪後悔已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