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地震救災 10搜救犬獲頒英勇搜救胸章

2018/4/27 12:20(4/27 13: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7日電)為表揚花蓮地震救災單位及分享各項救災救護經驗,消防署今天舉辦研討會,並頒感謝狀給參與的各地政府及民間單位,並針對搜救犬致贈「英勇搜救胸章」。

今年2月6日深夜11時許在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26地震,讓統帥飯店、雲門翠堤等4處大樓倒塌外,地震也造成17人死亡、295人受傷。

花蓮地震發生至今兩個多月,內政部消防署今天舉辦「0206花蓮震災感恩與回顧—搜救經驗分享」研討會,討論關於地震初期應變作為、特種搜救隊指揮體系、傾斜建築物搶救等救援心得分享,並邀請國外學者分享美、日搜救案例。

出席研討會的內政部長葉俊榮除頒發感謝狀給支援花蓮地震的各級政府及民間單位外,並致贈「英勇搜救胸章」給投入救災的搜救犬。

葉俊榮致詞時說,花蓮地震發生的日期跟台南地震是同一天,台灣位處地震帶,常發生地震,這是台灣必須面對的挑戰,希望透過研討會,讓政府和民間單位分享花蓮救災的經驗,提升台灣搜救量能。

消防署說,花蓮地震出動415名搜救人員,包含20隻搜救犬,特別通知10隻搜救犬代表接受表揚。

消防署特種搜救隊隊員周聰吉是搜救犬「小強」領犬員,他說,「小強」是傑克羅素犬混邊境牧羊犬,今年5歲多,曾參與高雄氣爆、台南地震、花蓮地震搜救任務,「小強」也是氣味標定犬,跟一般搜救犬不同,搜索空間多範圍大敏捷性夠,可以在不同地形搜救。

至於另一隻2歲多的德國狼犬混荷蘭牧羊犬「阿蘭」,領犬員高健泰說,阿蘭才剛訓練完畢,就前往花蓮地震搜救,現場順利發現埋在瓦礫間的待救援民眾。(編輯:張銘坤)107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