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菜鳥警智逮竊車犯 葉俊榮加碼破案獎金

2018/5/2 12:28(5/2 15: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日電)金門縣警察局金湖分局警員劉柏緯在民眾報案後一小時就追回遭竊機車,正在金門視察的內政部長葉俊榮得知後頒發「破案茶」,並加碼頒發破案獎金,期許員警發揮以一當百精神。

金門縣警察局今天發布新聞表示,金湖分局金湖派出所警員劉柏緯4月30日擔任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值班指派受理民眾報稱機車失竊,立即前往失竊地點勘查。

報案民眾向警方表示將機車置放門外,因為貪圖方便未將機車鑰匙拔取,當要取用車輛時才發覺車已不在停放位置。劉柏緯立刻在報案民眾機車失竊停放地點附近調閱監視錄影器,經細心過濾比對,了解竊嫌偷竊後將車輛駛往湖前便利商店方向。

劉柏緯打算前往便利商店調閱店家監視器,就在將到達目的地時,在環島南路湖前路段眼尖發現失竊贓車,立刻依法攔查;經詢問騎乘者身分為楊姓嫌疑犯,楊嫌見事機敗露,當場坦承行竊取機車代步。警方以竊盜現行犯將犯嫌帶返勤務機構偵辦,並將尋獲失竊車輛交由失主領回。

葉俊榮昨天到金門視察,金門縣警察局局長劉耀欽向葉俊榮報告此事,並偕同葉俊榮到金湖分局頒發破案茶。

劉柏緯22歲,警專34期畢業,民國106年10月調派金門縣警察局。縣警局表示,葉俊榮對劉柏緯積極查獲竊嫌使民眾對政府施政有感,除加碼頒發破案獎金外,也期許員警都能發揮以一當百、當仁不讓的精神,為警政署實現「保護社會安全、防止一切危害」的警察任務精神。

經過警方調查,楊嫌因欠缺交通工具,剛好路過被害民眾住處外,看到機車未拔取鑰匙,於是順手牽羊。警方將車輛發還被害人後,民眾對於警方為民服務精神深表肯定,也對於自己的疏忽未將機車上鎖拔取鑰匙而被竊取,讓警方忙碌奔波深感抱歉。(編輯:方沛清)107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