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詐騙老梗又來了 機靈警助老婦保老本

2018/5/7 17:09(5/7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7日電)詐騙集團日前致電一名7旬王姓婦人,謊稱她積欠高額電話費且涉及走私、詐騙等多案,須繳交2萬美元保證金以避免被拘提,幸經派出所員警告知是詐騙老梗,才幫王婦保住老本。

台北市警察局文山第二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轄下景美派出所警員柯俊羽3日下午值班時,適逢王婦到所詢問,她當天在新北市住家接獲自稱中華電信客服人員來電,指她積欠新台幣4萬3000元的電話費,且將轉接給警政署刑事局以釐清相關問題。

王婦表示,隨後又有一名自稱是刑事局的男警官向她說「不僅積欠電話費,另還涉及走私、詐騙、洗錢與販毒等案件,若不想被拘提,就必須拿保證金給特偵組調查,這樣案件可以較快處理完畢。」

自稱男警官者還要求王婦到銀行提領2萬美元,並表示將安排員警和她當面交錢。

王婦聽聞自己可能涉及刑案感到非常緊張,便連忙到銀行提錢,由於詐騙集團成員在過程中尚未告知面交地點,她只好先帶著現金到文山區景美和預先約好的朋友會面,也順便到景美派出所詢問狀況。

柯俊羽聽完王婦敘述後,立即告知她此為詐騙集團的慣用手法,千萬別上當,王婦才如釋重負鬆了口氣,告知警方這筆錢是她的老本,隨即才放心離開派出所。

文山二分局呼籲,民眾若接到可疑電話,切記「一聽、二掛、三查證」,若有任何疑慮應及時撥打「110」通報警方派員處理,或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電話諮詢,以免受騙。(編輯:管中維)107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