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婦搭火車拿枕巾當餐墊 台鐵:只能勸說

2018/5/16 1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6日電)有民眾搭火車見鄰座婦人將座位枕巾拿來當吃便當的餐墊,出言制止遭拒還不停碎念,影片PO網後引發網友批評,台鐵人員今天說,旅客類似行為,因並未觸法,多半只能道德勸說。

一名女子搭乘台鐵對號列車,發現一旁婦人將前方坐位椅背上的枕巾拿下,直接放在大腿上當餐墊,她看不下去出言制止,不過,婦人不以為意,逕自吃起便當,並自稱「我那麼愛乾淨,不會把它弄髒」。

女子怒斥「大家在躺的東西,你把它拿來放便當」、「很沒公德心」要求婦人將枕巾放回去,未料婦人只說「謝謝你喔」,還反問「這是你的嗎」,吃著便當的同時,頻頻碎念自己得顧小孩、要開車、工作,「連這個一點點都不能用,真是可憐」。

影片經轉貼臉書(Facebook)社團「爆料公社」引發網友熱議,多名網友批評婦人缺乏公德心,被勸說還反駁「毫無羞恥心」,也有人留言,婦人行為失當,但從言語中透露許多無奈,「可能生病了,不覺得自己做錯」。

台鐵苗栗車站站長江國聖今天看了影片後指出,這名婦人行為「是個人品德問題」,就像有旅客在火車上會脫鞋把腳跨在前方椅背,遇到類似狀況,因並未涉及法律問題,只能由列車長進行道德勸說,呼籲民眾在火車上多顧慮其他乘客,注意公共衛生。(編輯:張芷瑄)107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