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殉職消防員骨灰回隊部 隊員淚喊任務結束

2018/5/17 17:51(5/17 1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7日電)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公司大火造成6名勇消殉職,今天上午告別式後,李翰霖等5人的骨灰由家人帶回之前服務的隊部,隊員設置簡單香案,大聲告訴消防員任務結束了,可以回家,令人鼻酸。

「悼念桃園市0428消防英雄追思會」今天上午在桃園市立綜合體育館舉辦,追思會結束後,除林尉熙的骨灰由家屬帶回老家外,其餘5人的移靈車則前往各原服務分隊進行最後巡禮。

其中,敬鵬大火中殉職的平鎮分隊小隊長李翰霖的骨灰,下午在家人及同事的陪同下回到分隊。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平鎮分隊長簡奕帆表示,李翰霖從4月28日出任務後,今天回到分隊,隊上也設置了簡單香案,在家屬的陪伴下祭拜好同事。

簡奕帆表示,在李翰霖的骨灰抵達時,由家屬捧著骨灰進入分隊,兩旁則有分隊同事列隊行舉手禮,許多隊員忍著即將潰堤的情緒,就是要歡迎老朋友歸隊,隊員們呼喊著告訴李翰霖,任務真的結束了,可以回家了,感人的氛圍讓許多人哭紅了雙眼。

為了接李翰霖骨灰回到隊上,消防隊所有的警笛齊鳴,肅穆哀戚的場面讓家人再度淚如雨下。

簡奕帆指出,除了祝福翰霖一路好走,也希望他在天之靈能庇佑同仁出勤平安,痛失經驗豐富的小隊長,分隊也會記取經驗,更注意每一次任務的安全。(編輯:卞金峰)107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