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父臉書直播管教 人本籲勿成情緒出口

2018/5/17 18:35(5/17 2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陳朝福高雄17日電)吳姓國中生父親不滿兒子未留在家裡吃阿嬤準備的飯菜,而竟和同學相約外出吃羊肉爐,怒而棍棒痛打罰跪還開直播,事件引發關注,人本基金會質疑家長將孩子當挫折感的出口。

父親管教施暴在臉書直播被轉貼,經查證是一名高雄市的國一生,因為未在家裡食用阿嬤準備的飯菜,惹父親不滿,不僅被棍責,家長還持兒子手機開直播,教訓給大家看。

鳳山警分局今天介入調查並要求家長說明、通報社會局家暴中心,再由社工評估是否管教過當及提告。

學校輔導室主任陳健忠表示,學生多次蹺課被列為關懷對象,學校也曾與家長溝通請求配合輔導。至於家長直播體罰事件,校方已聯繫家長並開導不要再犯,以免傷害孩子自尊,學校允諾會更密集關懷。

高雄市社會局說,獲報後由志工陪同吳男兒子到醫院驗傷,並將依規定對吳男進行親子教育課程4至50小時,目前評估應執行上課的時數。社會局提醒,教導孩子不應使用暴力,尤其不應直播管教過程,易傷害孩子自尊心。

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聯合辦公室主任張萍告訴中央社記者,期盼社會局協助家長正視加害行為,勿將孩子視為挫折感的出口;尤其談親子關係的修復更要讓父親知道是誰在破壞關係,以免未來孩子複製暴力行為。(編輯:劉政權)107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