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乙炔大盜復出行竊 遭逮遇昔日警官直嘆衰

2018/5/22 18:53(5/22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2日電)10年前橫行北市的「乙炔大盜」在去年假釋,未料賊性不改,上週在北市犯下多起汽車竊盜及車內財物竊案,昨天遭警方拘提到案,還遇上10年前抓他的警官,直嘆有夠衰。

台北市警察局文山第一分局今天召開破案記者會,偵查隊長黃念生指出,台北地區近來發生多起汽車竊盜及車內財物竊案,日前接獲通報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調查。

根據警方了解,竊嫌在17日騎乘偷來的機車在台北地區多處犯案,下手目標包括汽車及車內財物等;此外,竊嫌利用竊取到的車內鑰匙、磁卡等物品,再到被害人公司行竊。

竊嫌多採隨機竊取機車,再騎乘贓車,鎖定將名牌包、筆電放置車上的糊塗車主,趁四下無人、迅速敲破車窗行竊,在台北累計犯案至少11件,其中一案還竊取被害人信用卡後到大賣場盜刷,購買價值新台幣4萬9千多元的數位相機。

警方經調閱監視器畫面監看,分析竊嫌騎乘贓車犯案的過程,比對類似手法的慣竊資料,最後鎖定去年才假釋的45歲林姓男子涉有重嫌。

有竊盜前科的林男,因愛用名牌、住豪宅,在10年前,利用乙炔破門闖入一名獅子會會長住家,大舉搜刮逾700萬元財物,為當時台北地區知名的「乙炔大盜」,後經警方緝捕到案後,判刑入獄。

專案小組連日全力偵辦,昨天到位於桃園市的林男住處將他拘提到案,並在他的車內起出名牌包、名牌絲巾和筆記型電腦等贓物。

林男10年前是被時任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肅竊組長楊坤明緝獲的,昨天到案時,又在警局遇到現在已是文山一分局副分局長的楊坤明,現場大嘆「實在有夠衰」;林男今天已依涉犯刑法竊盜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編輯:陳政偉/黃于)107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