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遭控設局開毒趴 小隊長記2小過調職

2018/5/23 14:37(5/23 15: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23日電)汐止警分局遭控教唆盧姓女子設局在KTV開毒趴,再前往臨檢查獲16名少年。警方表示,涉案小隊長陳耀堃供稱僅提供線民獎金未設局,但因與特定對象接觸未呈報,記2小過調職。

周刊王報導,37歲盧姓女子因涉及毒品案件,曾被陳耀堃逮捕,汐止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陳耀堃在民國105年間為了衝績效,匯了2萬元給盧女,要她買毒品,邀請青少年7月29日晚間到KTV開毒趴,汐止警分局當天晚間就在KTV突襲臨檢,當場查獲16人及數種毒品,但僅詹姓少年驗出毒品反應。

報導指出,盧女還到偵查隊籌劃毒趴,陳耀堃向同事拿了少許K他命後,帶盧女到偵查室磨成粉捲了10支K菸,還在走廊碰到時任新北市警局少年隊長、現任汐止警分局副分局長陳耿賢。

對此,汐止警分局長林故廷上午舉行記者會,並出示會議簽到記錄,證實陳耿賢當時人在市府開會,明顯是不實指控,陳耿賢覺得非常冤望和生氣,決定與律師研究後再決定提告對象。

林故廷表示,汐止警分局105年7月間查獲16名少年吸毒移送少年法庭審理,法院為查明幕後毒品提供者,由市警局少年隊偵辦,盧女當時就是由陳耿賢查獲,警方對不法行為絕不寬貸,也不容許同仁用不法手段取得績效。

此外,林故廷說,陳耀堃供稱盧女是他的線民,僅提供線民獎金,其餘部分全部否認,也沒有在偵查隊捲K菸,至於是否涉及偽證等刑責,已將相關證據函送地檢署偵辦,不過,陳耀堃因與治安顧慮人口特定對象接觸未呈報簽准,記2小過調至金山警分局。

同仁表示,警專班第10期畢業的46歲陳耀堃,畢業後就在汐止警分局服務,並在金山警分局升任小隊長,警界服務約25年,工作認真時常犧牲休假回分局辦案,甚至多次自掏腰包付線民費,近年因肅毒績效良好2次獲頒局長茶鼓勵。(編輯:李亨山)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