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菲警方攜手 在台緝獲菲國通緝要犯

2018/5/24 16:57(5/24 2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4日電)台、菲警方攜手合作,歷經近3週跟監埋伏,昨天在屏東縣東港鎮逮捕涉及謀殺和槍械案的菲南地區市議員,詢後將依違反入出國移民法移送檢方偵辦,並持續追查在台接應同夥。

警政署刑事局今天針對「緝獲菲律賓重大槍毒及謀殺案通緝要犯」一案進行說明,國際刑警科隊長林岳賢表示,今年4月30日接獲菲律賓警察總署緝毒總隊請求,協緝被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列為重大毒品要犯的瑞卡度.帕洛吉諾格(Ricardo Parojinog)及其妻2人。

依據菲國提供情資顯示,帕洛吉諾格是菲南地區幫派「庫拉東.巴雷冷」(Kuratong Baleleng)的首腦,同時也是菲南地區城市的現任市議員,因涉非法槍械、謀殺等案遭菲國通緝。

此外,帕洛吉諾格在菲國毒品戰爭行動(Drug War)中,名列杜特蒂涉毒政客名單並懸賞500萬披索查緝,約為新台幣315萬元,是菲國警方最高價值查緝對象。

經查,帕洛吉諾格遭通緝後偷渡到台灣躲藏,他的妻子也曾兩度來台短暫探視。

刑事局在接獲菲方情資後,立即啟動調查搜尋,由於有情資指出帕洛吉諾格的妻子曾來台相會,雙方約在高雄的飯店見面,依此線索進行追查,並報請屏東和高雄地檢署指揮。

經警方跟監、埋伏近3週後,在5月22日查明帕洛吉諾格的藏匿住所,並於昨天晚間在屏東縣東港鎮明德路上的民宅將他緝獲到案。

現場警方持搜索票進行搜索,查獲偽造的菲國證件兩張和兩支手機。

帕洛吉諾格到案後坦承,是在去年10月以20萬披索代價搭漁船偷渡來台,隨後就藏身在屏東縣東港鎮上的一處民宅,且晝伏夜出以躲避查緝。

全案詢後依違反入出國移民法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另持續追查帕洛吉諾格在台接應共犯等人,包括台籍和菲律賓籍者都有。(編輯:陳政偉/李錫璋)107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