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古董商染毒變毒販 北上首次交易就被逮

2018/5/24 18:18(5/24 1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4日電)高雄古董商凌男因經商不利而染上吸毒惡習,竟想透過販毒獲利,利用網路尋找買家,在女友陪同下攜帶大量毒品首次北上交易,卻遭已掌握情資的警方當場逮捕送辦。

台北市警察局大同分局今天召開破案記者會表示,日前接獲線報指38歲凌男運用網路販毒牟利,立即由警備隊、轄下重慶北路派出所及延平派出所組成專案小組進行偵辦。

經專案人員經一段期間查訪及過濾網路情資,在昨天見時機成熟,趁凌男準備外出進行毒品交易時,一舉查獲凌男及32歲辜姓女友兩人。

現場還起獲內含第三級毒品愷他命的毒咖啡包500包、毛重1553公克等贓證物。

根據警方調查發現,凌男平日在高雄經營古董買賣維生,卻因近年大環境景氣不佳,導致經濟壓力沉重,他在近期竟染上吸食第三級毒品愷他命的惡習,因為覺得販毒可獲取暴利,便利用網路刊登販毒訊息。

凌男和毒品下游談妥交易價格後,即便交易地點遠在大台北地區,他仍在辜女陪同下帶著大量毒品北上交易,未料首次販毒就被逮。

凌男到案後表示,對於愚行後悔不已,並說再也不敢從事違法行為。

全案詢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編輯:吳佳穎/黃于)107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