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持刀砍死牙醫師拒絕道歉 牙醫妻討公道

2018/5/25 16:50(5/25 1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5日電)33歲賴姓男子昨天闖入台中市南區一家牙醫診所持刀砍人,王姓牙醫師頸動脈遭割斷送醫不治,檢警今天相驗,賴男則拒絕向枉死的牙醫師道歉,王妻決定訴諸司法,為亡夫討回公道。

賴男昨天下午來到妹妹工作的牙醫診所要借錢,因未見到妹妹,竟持刀傷人,王姓牙醫師的頸動脈遭砍斷,急救後不治,另一名翁姓護理師傷重,現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賴男昨天被帶回警局後,拒絕夜間偵訊,今天上午才製作筆錄。檢警則至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大慶院區相驗,並召開偵查庭,賴男到場接受偵訊,王妻、死者兒子也到場。

王妻表示,請賴男向先生道歉,但賴男卻說要行使緘默權。她說,先生是很慈悲的人,本來看賴男很年輕,不想讓他坐牢,但他一點悔意都沒有,「我要替我先生討回公道」。

警方調查,賴男為國立大學畢業,領有精神障礙手冊,10多年來都有看醫生、服藥。家屬指稱,賴男最近沒有吃藥,精神狀況不好,因他一直覺得妹妹搶盡風頭,曾事先告知女兒要小心,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

賴男持刀闖入牙醫診所,除王姓牙醫師頸動脈遭割斷不治,另名22歲翁姓女助理現今仍未脫離險境,醫院指出,翁女身上有6處穿刺刀傷,致命的是頸部撕裂傷造成氣管破裂、右前胸撕裂傷造成右鎖骨下靜脈及動脈出血,翁女經手術後,現收治加護病房,未脫離險境。

另一名傷勢輕微的羅姓牙醫助理,經擦藥包紮後已返家。警方今天訊後,依殺人罪嫌將賴男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