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觀護人愛心輔導 雄檢讚慈悲心懷

2018/5/28 11:41(5/28 1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8日電)觀護人長期用愛心輔導受保護管束人,高雄地檢署今天表揚感謝,雄檢檢察長周章欽讚揚觀護人以慈悲心懷,投入必須要有相當大愛心和耐心的工作。

高雄地檢署舉辦107年度「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暨表揚活動」,由周章欽主持開訓,並表揚58名績優榮譽觀護人,感謝用心和愛心的付出。

周章欽致詞時說,人與人的互動最困難,而觀護人輔導的是曾犯過錯的受保護管束人,必須付出更多的愛心與耐心去關懷,面臨的困難更多。

周章欽讚揚觀護人是以慈悲心懷投入,肯定對觀護服務工作的認同與投入,也期勉觀護人能秉持服務精神,為司法保護工作奉獻心力。

這場成長訓練課程邀請心理師趙曉娟等人,分別講授「觸動你我的心~同理溝通技術訓練」「正念的觀護力量」等課題,分享實務操作與實際演練增進輔導專業知能。

趙曉娟表示,與對方建立關係,首要以家常和靠近的話題打開話匣子,傾聽與引導對方說出內心的話,並以同理心傾聽和接納對方的想法及情緒,「但當事人是自己問題的專家,我們是協助與陪伴者」。(編輯:管中維)107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