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男子縱火未遂 法務部譴責暴力

2018/5/31 17:33(5/31 1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31日電)法務部今天表示,男子李坤成今天下午到法務部丟擲著火的紙袋,並投擲疑似裝有汽油的酒瓶,所幸保全及同仁立即處置未釀成災害,呼籲民眾理性表達訴求,譴責暴力行為。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說,家住台北市萬華區的男子李坤成今天下午2時13分,提著紙袋走進法務部大門,當時毫無異狀,卻突然在服務台前約2公尺處點燃紙袋並拋向服務台,所幸火勢不強當即熄滅。

陳明堂說,鍾姓保全人員見狀立即阻止並欲制伏李坤成,李男隨即在中庭走動,又突然從斜背包取出一個裝有疑似汽油的瓶子丟向地上,在場另一位保全人員立即報警,介壽路派出所員警迅速趕到現場逮捕李男,帶回偵辦。

陳明堂指出,李坤成在場時謾罵稱對時局不滿,認為公務人員沒有作為。

陳明堂說,部長邱太三已指示政風小組檢視安全維護有無漏洞,並通知所屬機關立即檢討安全維護有無加強之處。

陳明堂也呼籲,任何民眾對政府有所意見,應循正當程序表達,不應使用暴力,造成社會不安,這並非言論自由保障的範圍,也會侵害他人或國家社會法益,大家應共同維護社會安寧及進步。

這起縱火未遂案發生在今天下午2時13分許,一名不願具名的法務部員工說,當時聽到玻璃碎裂聲離開辦公室察看,聽到男子高喊「我就是第二個王炳忠」、「台灣人袂覺醒(台語)」等語。

另外一名不願具名的法務部員工說,李坤成砸破酒瓶後,企圖拿出打火機點火,還好鍾姓保全上前制止,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編輯:張芷瑄)107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