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士兵收假途中被誤殺 軍方允盡力撫卹

2018/6/3 1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日電)海軍陸戰隊何姓士兵2日遭到槍殺身亡,警方初步調查他是被誤殺,對於這起士兵於收假途中發生的意外,海軍陸戰隊指揮部政戰主任蘇世霖今天指出,軍方會盡最大的努力撫卹。

何姓上兵是在2日凌晨開車經過潮州鎮於加油站前遭數部車輛攔車砸車還被開槍,送醫不治。

何姓上兵於收假途中意外死亡是否被認定因公,軍方尚無答案。根據公務人員撫卹法或是勞基法的規定,人員於上班途中意外死亡可認定因公並從優撫卹;不過也要符合要件。

高市府人事處指出,如果是公務人員因公死亡,依照公務人員撫卹法第5條第一項第6款認定,不過仍要報銓敘部審查。高市府勞工局說,勞工還必須符合4個條件,勞工行走上班必經途中、上班必要時間、非因私人事故、沒違反交通規則等要件才被認定因公死亡。

至於軍方如何處理認定,蘇世霖告訴中央社記者,軍方會盡最大的努力爭取撫卹。

他說,軍方對這起意外致袍澤枉死,袍澤弟兄都很難過,目前軍中弟兄也在何家協助善後事宜。(編輯:陳清芳)107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