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等不到三立道歉 陳佩琪求償500萬元

2018/6/12 18:26(6/12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2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夫人陳佩琪,認為政論節目討論柯文哲財產申報案時涉及汙衊,今天委請律師向北院遞狀,訴請三立電視台、陳斐娟、曾勁元連帶賠償500萬元,並在三立官網刊登道歉啟事3個月。

三立電視台則表示,凡可受公評議題,三立新聞力求資訊的平衡呈現,絕不預設立場、妄加論斷,並提供各方論述與澄清空間。

全案起於陳佩琪觀看5月25日三立電視公司播出的「54新觀點」政論節目,認為節目主持人陳斐娟、來賓曾勁元,刻意扭曲她及柯文哲的監察院申報財產資料,並以誇大不實方式報導。

陳佩琪本月4日透過律師發函給三立、陳斐娟、曾勁元,要求7日內登報道歉、捐款給慈善團體,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

函文內容提到,陳佩琪認為她及柯文哲的名譽遭受損害,向三立電視公司反映後,迄今未獲得該公司及相關人士回應,因此委請律師發函;此外陳斐娟及曾勁元均為高級知識分子,手上也有柯文哲申報財產資料可供審閱,但在節目播出前、後,均未向陳佩琪或柯文哲查證。

函文指出,要求三立電視公司、陳斐娟、曾勁元在律師函文到7日內,各自選擇三大報中一份,於頭版刊登半版道歉廣告;另要求三立電視台捐新台幣200萬元、陳斐娟與曾勁元各捐150萬元,給指定的慈善團體,陳佩琪可考慮原諒且不追究相關法律問題。

對此,三立新聞「54新觀點」節目曾發表聲明指出,5月25日「54新觀點」節目中,曾勁元律師就其向監察院告發市長柯文哲疑財產申報不實進行探討,該議題涉及公益可受公評。曾勁元5月4日即向監察院告發柯文哲財產疑申報不實,並多次在媒體公開評論,柯文哲方面就該事件遲未作具體回應。

聲明指出,5月27日柯市長夫人陳佩琪透過臉書,首次回應外界疑慮,三立新聞當天晚間新聞即將陳佩琪的說法予以報導。三立新聞針對可受公評之議題,力求資訊的平衡呈現,絕不預設立場、妄加論斷,並提供各方論述與澄清空間。(編輯:方沛清)107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