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手球國手裝瞎詐保 准暫緩發監執行

2018/6/14 18:23(6/14 1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4日電)原名陳敬鎧的前手球國手陳宥憲涉裝瞎詐保險金案,高雄地檢署原通知今天發監執行,陳男報到後,檢察官考量已聲請再審和聲明異議,准予暫緩執行。陳男則感謝檢方給予機會。

曾與藝人蕭敬騰合拍公益廣告的陳宥憲被控裝瞎詐保,因詐欺罪判刑1年2個月定讞,雄檢今天通知報到發監執行。

陳宥憲下午1時許由家屬、民間司改會成員及辯護律師等人陪同下,向雄檢第二辦公室執行科報到。在報到前,由也是視障的律師李秉宏陪同召開記者會。

李秉宏表示,今天到現場就是替陳宥憲爭取暫緩執行及易科罰金。目前監獄的環境沒有為視障者提供適切的配套措施,而他也是視障者,了解視障者到陌生、封閉和不友善的環境時,會很不好過。

李秉宏說,陳宥憲是中途失明者,好不容易適應盲人生活卻要入監,未來出獄後能否以現在的謀生能力重返社會,都有很大的疑問。

司改會法務主任黃盈嘉說,陳宥憲因車禍導致視力喪失,卻被控裝盲詐保被判刑,雖然刑度可以易科罰金,但檢方卻要求先返還保險金所得新台幣500多萬,否則不准易科罰金,必須入監,但相關保險理賠都用於治療眼疾,且因視力問題進監所後生活也將成問題,因此向檢方聲請暫緩執行,或者准予在未繳回500多萬元情況下,先讓陳宥憲繳納罰金。

談到這幾天不斷調適心情,陳宥憲數度哽咽,他說,家人非常擔心他,也很難過不知道下一步要怎樣調適,希望檢察官給他機會,讓他可以用分期的方式繳納罰金,讓他可以繼續在外面工作。

陳宥憲報到後,向檢方聲請暫緩執行,檢察官考量陳男身體狀況和已聲請再審,且對檢方命他繳回不法所得才准易科罰金聲明異議,因此准予暫緩執行。

陳宥憲在民國98年11月間在彰化市與施姓教師發生車禍受傷後,明知視力隔年2月間已恢復大半,並未達萬國視力0.01以下的殘廢程度,仍佯裝雙眼失明前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求診。致不知情的院內眼科主治醫師陳珊霓陷於錯誤,出具其雙眼視力均在萬國視力0.01以下的診斷證明書,據以取得重度視障身心障礙手冊,向保險公司詐領保險金等款項,被依詐欺取財罪判刑1年2個月,可易科罰金42萬元,另追繳沒收不法所得522萬元定讞。(編輯:陳政偉/卞金峰)107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