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麗花丈夫私生子出面喊話 盼認祖歸宗

2018/6/19 16:52(6/19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9日電)男子徐國璋自稱是歌仔戲國寶楊麗花丈夫洪文棟的兒子,士林地方法院近日判徐男與洪文棟的親子關係存在,徐國璋今天出面喊話,希望洪文棟與他相認。

判決書指出,徐國璋主張徐姓生母在民國45年間與洪文棟交往,並在51年5月間生下他,但洪文棟當時已有婚姻,母親僅能獨自扶養徐國璋,直至10歲時,才知道洪文棟是自己的生父,每次跟洪文棟見面都稱呼「爸爸」。

徐國璋並舉證,洪文棟在93年、97年、98年間,共匯款10萬美元給他支付學費、心臟手術醫療費等費用,可見洪男有撫育他的事實,法院審理時,洪文棟拒絕接受親子鑑定,法官根據相關卷證資料,且洪文棟具有醫師資格、曾任立法委員,有相當身分地位,若徐並非親骨肉,怎麼可能任由稱呼「爸爸」,因此判徐與洪間應有父子的血緣關係存在。

徐國璋今天在委任律師陪同下,出面向洪文棟喊話,他表示,想跟爸爸和好,很想見爸爸,很想一起培養感情,因為爸爸年紀大了,他有媽媽的愛,但從來沒有爸爸的愛,「我也有兒子與女兒,希望爸爸可以認我是他的兒子,給我一個機會,也給我的兒子一個機會」。

他說,生母嫁到美國,他也跟著到美國生活,但生母的丈夫未完成認養他的手續,都是由洪文棟接濟撫養費,他10歲時第一次與洪文棟見面,年輕時每次回台都會到洪文棟的公司會面,爸爸都會請他吃飯、一起聊天,直到生母在93年過世後,洪文棟不願意再見他。

徐國璋表示,希望有一天,能夠聯繫上洪文棟,對方能想到還有一個兒子,他不在乎父親是名人或是有錢人,只希望願意出來見見他這個失散的小孩。(編輯:施燕飛)107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