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便民措施 公示送達拍賣公告全面e化

2018/6/19 17: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9日電)司法院今天表示,關於民事訴訟法及強制執行法中的「公示送達」及「拍賣公告」,可直接公告於法院網站,全面e化,除法院認為必要外,民眾不用再自費登報。

司法院民事廳今天舉行媒體茶敘時,司法院民事廳長邱瑞祥指出,總統府於6月13日公布修正民事訴訟法及強制執行法部分條文。

關於民事訴訟法第151條部分(12月13日起施行),公示送達,應由法院書記官保管應送達的文書,而於法院的公告處黏貼公告,曉示應受送達人應隨時向其領取。但應送達者如是通知書,應將該通知書黏貼於公告處。除前項規定外,法院應命將文書的繕本、影本或節本,公告於法院網站;法院認為必要時,得命登載於公報或新聞紙。

邱瑞祥也說,強制執行法第84條部分(6月15日起施行),拍賣公告,應揭示於執行法院及不動產所在地或其所在地的鄉鎮市(區)公所。拍賣公告,應公告於法院網站;法院認為必要時,得命登載於公報或新聞紙。

邱瑞祥表示,司法院將在外網設置民事公告專區,方便民眾查詢。(編輯:方沛清)107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