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新大學刺傷案 被害女學生出庭隔離作證

2018/6/20 18: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0日電)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審理發生在去年12月間世新大學刺傷案。被害人石姓女學生表示,被刺殺至今常做惡夢,擔心被告出獄後會對她和家人不利;陳姓被告的律師指出,被告無殺人犯意。

世新大學陳姓男學生去年12月11日上午持預藏的水果刀,在校內刺傷石姓學妹的頸部等部位遭逮;警方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北檢偵辦後在今年3月起訴陳男。

北院今天傳喚石女出庭隔離作證;她說,被刺殺後至今仍常常做惡夢,路上有人接近就會膽顫心驚,連異性接近都會讓她感到害怕,擔心陳男出獄後會對她和家人不利。

石女指出,陳男去年9月、10月間,曾跟蹤她到家門口,自己無數次向陳男表明,不想和他有任何接觸,但他道歉完後又會說「能不能當朋友」,甚至家人還向他的家長請求「不要讓他打擾我」。

陳男的辯護律師則說,案發當天石女穿帽T,陳男無從判斷她的頸部正確位置,沒有特別瞄準頸部攻擊,而是在情急下隨手揮刀,被告跟她並無難解的仇恨,沒有殺人的犯意;陳男則說「她講話沒有針對問題本身回答」,但意思為何,他未多做說明。

北院針對此案曾在4月開庭審理,當時陳男表示,當時是一時氣憤才不小心傷害石姓學妹,沒有殺人意圖。(編輯:方沛清)107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