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法官參審弒父 台東22日開模擬法庭

2018/6/21 16:54(6/22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1日電)台東地方法院首場「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模擬法庭」,明天將審判一起「子弒父」案件,由於被告及被害人都是原住民,特別挑選2位原住民「國民法官」參審。

台東地院首場「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模擬法庭」,今天選任「國民法官」有50人報名,實際到場遴選的有36人,最後選出6位國民法官,其中2位是原住民,隨即宣誓就職,明天出庭參與審判。

這次模擬法庭審判長、台東地方法院刑事庭長邱奕智表示,這次模擬審判的案件是一起阿美族男子殺父親的案件,因兒子虐豬遭父親責備,兒子憤而持鐮刀砍殺父親,3天後父親不治。

邱奕智表示,由於台東原住民族占1/3以上,加上這次模擬案件被告及被害人是原住民族父子,為使原住民族聲音進入參審法庭,充分反映當地特殊人口結構之法律國民情感,因此,這次國民法官的選任,採取保障原住民族名額1/3的方式進行。

今天獲選的國民法官有牧師、里長、禮儀公司人員、退休教師、退休台電人員、離職消防人員、現職公務員,其中2人是原住民,明天將和3位職業法官組成合議庭審判這起「子弒父」案件。

邱奕智表示,今天上午候選國民法官實際到場36人,其中原住民12位、非原民24位,到場率達72%,原住民更高達75%,顯示台東地方法院這次宣導人民參與審判模擬法庭活動,受到台東各族群民眾高度迴響支持。(編輯:陳政偉/孫承武)107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