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逃逸女外勞中風住院 醫院盼不要成人球

2018/6/21 19:59(6/21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1日電)屏東恆春鎮一名38歲女外勞因中風昏迷馬路上,經送往恆春南門醫院,已恢復意識;醫院今天表示,希望她不要成為人球,也盼社會大眾協助返國。

南門醫院副院長黃明典表示,女外勞5日倒臥在馬路上被送到醫院時,昏迷指數3、高燒40.2度、大腦梗塞、急性腎衰竭及高血糖,雖然身分還不明確,仍送進加護病房全力搶救,目前已恢復意識,並能說出自己的年齡、姓名和國籍,已轉至普通病房。

女外勞因為中風右半邊些微癱瘓,正在醫院做復健,黃明典表示,院方查驗身分發現是逃逸近3年的外勞,聯絡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及移民署,代表處先以「印尼過年」為由要院方協助照護,後來知道病患為逃逸外勞,竟說「病好就直接通報移民署去坐牢」;而移民署人員則告知「半癱無法安置」,要院方先顧著。

黃明典說,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會這麼說,可能是卡在新台幣20萬醫療費用。恆春是偏鄉募醫藥費不易,而且萬一女外勞逃逸,擔心2單位要醫院負責任,目前醫院仍繼續讓女外勞在醫院做復健,「醫院不能見死不救」。

黃明典表示,希望社會大眾一起幫忙讓這名女外勞能夠返國。

女外勞表示,來台7年,台北雇主不高興時不給她飯吃,在臉書上認識的女同鄉要她到恆春來當民宿管家,月薪2.1萬元又不會受欺負,護照被雇主扣著,每天工作10小時,月休只有1天,被東扣西扣後只拿到1萬元,累出病也忍著;女外勞已與父母聯絡,想到差點客死異鄉,她掉下淚說,「我好想回家看爸媽」。

移民署屏東專勤隊官員表示,8日專勤隊就派人到醫院了解狀況,並行文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要求處理;由於查不到非法雇主與親友,專勤隊將這名女外勞責付給東港清真寺,移民署並沒有不管。

專勤隊指出,移民署將會與醫院連繫,評估女外勞的病情,如果能夠出院,就依法收容然後遣送回國,如果還不能出院,將會與宗教團體合作向慈善團體募款,協助女外勞的醫藥費。(編輯:方沛清)107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