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氣爆代位求償判賠償責任4成 高市府要上訴

2018/6/22 17: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2日電)高雄氣爆案代位求償其中3案一審判高雄市政府過失比例4成,但由於已過2年求償時效,災民無權再向市府求償。高市府今天對賠償責任高達4成的判決深表遺憾,並表示將提上訴。

高市府法制局長陳月端下午受訪表示,本案法院認定市府有責40%,是歸咎於市府20年前設置箱涵的責任,但工程界認為以此認定與氣爆有因果關係,並不符工程實務經驗,市府也認為本案負擔比例過重。

陳月端指出,榮化、華運連帶賠償責任各30%,負擔比例過低,因為兩家公司長年疏於維護管理管線,且氣爆當下也有不當加壓行為,這都是造成氣爆主因。

她認為,這項民事判決是以一審刑事判決為基礎,同樣未審酌許多可切斷箱涵施工及氣爆因果關係的事證,且對市府主動促成和解工作的努力有所誤解,而沿用刑事判決理由,導致民事與刑事一樣重判市府,市府對此深表遺憾。

她說,市府收到判決書後依法上訴。雖然判決提及災民向市府求償時效已過,求償權消滅,但市府仍會與榮化及華運進行內部責任分擔災民求償事宜,不致影響災民求償權益。(編輯:吳佳穎/孫承武)107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