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當黨產條例釋憲案 司法院7/10開說明會

2018/6/22 19:27(6/23 16: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2日電)監察院行使調查權,認為不當黨產條例有違憲疑義,聲請解釋憲法及統一解釋案;司法院今天指出,將於7月10日下午在憲法法庭召開是否受理釋憲說明會,開放32席民眾旁聽。

監察院院會去年3月通過向大法官提出釋憲案。監委調查,「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於民國105年8月10日公布施行後,行政院除怠於移請覆議及聲請釋憲外,並設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違反「中央行政機關組織基準法」限制等。

司法院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監察院認為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有違憲疑義,聲請解釋憲法及統一解釋案;司法院訂於7月10日下午2時30分起至5時止,在憲法法庭召開關於釋憲聲請部分應否受理的說明會。

司法院表示,這次說明會的爭點題綱,包括監察院釋憲聲請是根據監察院行使何種職權,又如何適用不當黨產條例規定;監察院聲請釋憲時應如何適用;本件聲請受理與否對憲法權力分立的運作有何意涵等;當天監察院、行政院代表及學者專家將到場說明。

司法院也說,這次的說明會開放民眾旁聽(32席),民眾欲領旁聽證,請服裝儀容整齊,持國民身分證或其他身分證明文件,於當日下午1時30分起至2時15分止,至台北市博愛路127號台灣高等法院刑事庭大廈1樓入口處,依排隊先後填載旁聽證領取表並查驗身分證件後核發,額滿為止,其他事宜依法庭旁聽規則辦理。(編輯:唐聲揚)107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