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透明組織亞太區年會 獨缺中國

2018/6/25 11: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5日電)台灣透明組織今起一連4天舉辦國際透明組織亞太地區年會,19個分會除中國缺席,其餘分會負責人共40多人出席;行政院長賴清德到場致詞表示,政府會持續推動廉政、反貪腐工作。

台灣透明組織指出,台灣多年來在廉政建設方面的努力,已獲得國際肯定,因此這次獲授權舉辦停辦3年之久的亞太地區透明組織年會;本次年會的目的,是希望凝聚亞太地區各國反貪腐共識,以及建立未來的合作平台。

台灣透明組織新聞稿中也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以來積極打貪,因貪腐罪證入獄者不計其數,然而中國離廉潔治理仍有很長的路要走,例如2017年國際透明組織公布的CPI指數,中國僅得41分、排名77名,這次中國基於政治考慮與意識形態獨自缺席,甚為可惜。

賴清德致詞表示,認同國際透明組織的作法,因為要清廉、反貪腐,不是只用道德勸說,而是要有具體作為;國際透明組織藉由公開透明,同時運用各種指標來評鑑各國清廉狀況,這是非常有效的辦法。

賴清德說,清廉是政府最基本的責任,拒絕貪污是政府人員對人民最重要的承諾,因為一旦貪污不僅會影響行政效率、施政品質,也會影響社會的和諧、安定及國家進步。

賴清德談到,行政院在今年會提出國家報告,說明台灣整體廉政工作的推動情形,向國人及國際社會報告;推動廉政工作、反貪腐工作的出發點,是基於愛護政府同仁的心,避免他們犯錯,也在防護外面不當的力量進到政府裡。(編輯:張銘坤)107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