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透明組織主席訪廉政署 肯定公私合作

2018/6/27 19:21(6/27 2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7日電)「國際透明組織」主席魯比歐今天率17國分會代表訪問廉政署,肯定台灣透明組織與政府部門通力合作,建立良好典範,也鼓勵台灣藉由雙邊合作與國際接軌。

亞太地區廉政國際會議暨透明組織年會25日起於台北市舉行,國際透明組織主席魯比歐(Delia Ferreira Rubio)率領17國分會代表來台,今天下午參訪廉政署。

法務部長邱太三受邀致詞表示,廉政署陸續舉辦中美洲邦交國廉政國際論壇、亞太地區公私部門廉政交流活動,深刻體認貪腐已無國界之分,在公部門提倡清廉、打擊貪腐的同時,仍亟需私部門及民間力量共同參與。

魯比歐受訪時表示,反貪腐須透過資訊公開、健全法規多管齊下,也要透過教育提升公務員涵養與自覺,並讓民眾深刻了解貪腐之惡,由政府、企業、人民共同打造反貪防護網,才能有效杜絕貪腐。

魯比歐還說,許多國家的反貪腐組織重點放在對抗、監督政府,但台灣透明組織等NGO團體與政府合作密切,公私部門通力合作是很好的嘗試,也是良好典範。

魯比歐對台灣非聯合國會員,卻能將聯合國反貪腐公約國內法化感到佩服,也建議台灣可以透過與其他國家簽訂雙邊協定,加強與國際的合作。(編輯:李亨山)107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