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誆稱代操作期貨 違法吸金上億3人被收押

2018/6/28 17:41(6/28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8日電)調查局屏東調查站今天宣布破獲違法吸金集團,集團打著期貨顧問、投資名師等頭銜,在臉書等社團謊稱代操作期貨交易,違法吸金新台幣上億元,其中3名集團成員被收押。

調查站人員表示,田姓、徐姓等7名男子自民國105年10月間起,以「澳盛集團金融理財方案」為幌子,向不特定民眾吸金,誆稱以美金1萬元為一單位投資,保證每月獲利3%,但自106年12月25日卻停止給付任何款項,當時吸金金額達新台幣3000多萬元。

調查站指出,106年8月這個集團又透過臉書,成立「舞匯人生」社團,由田姓男子當團長,打著期貨顧問、投資名師等頭銜,表示代民眾操作期貨交易,以保證獲利、保本保息吸引民眾加入,外匯保證金以美金1000元為單位,投資者每月支付代操費新台幣6000元,吸引全國民眾100餘人加入,違法吸金高達1億餘元。

調查站表示,這個集團有部分資金流向香港,目前還在調查是否有在香港操作期貨;但是,這個集團並沒有獲政府許可操作期貨,不但違反銀行法,也違反期貨交易法。

由於民眾在加入不久後沒拿到利息,連本金也拿不回來,日前向調查站檢舉,調查站指出,集團的7名成員都不到30歲,也都沒有財務金融背景,田姓男子供稱自己是自學財金知識。這7人違法吸金,平日出入都以高級名車代步,身著名牌服飾,生活豪奢,出手闊綽。

調查站查扣7部名車及45萬元現金,集團田姓主嫌及2名徐姓男子被依違反銀行法及期交法,15日由法院裁定收押。(編輯:吳佳穎/唐聲揚)107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