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來西亞司機來台當車手 首日盜領就被逮

2018/6/30 15:30(6/30 15: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30日電)25歲華裔馬來西亞籍顏姓男子,原在馬來西亞從事旅行團客運司機,透過微信結識詐騙集團,5天前入境台灣當車手,昨天在台南安平區超商盜領時被逮,顏男悔不當初。

台南市警局第四分局偵查隊長林雲豪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顏男在馬來西亞從事旅行團客運司機,疑因工作不穩定,透過微信結識詐騙集團,6月25日搭機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以觀光名義入境。

詐騙集團提供顏男免費機票、食宿、及每天薪資新台幣1000元至2000元,顏男預定在台灣停留20天,昨天他首次在台南安平區超商盜領。

昨天下午顏男在第一家超商盜領3次得手10萬5800元後,立刻引起超商店員的注意,待他到第二家超商盜領時,獲報警員已在場埋伏,當場逮捕。

顏男被捕後,深感後悔,坦承一時財迷心竅,認為盜領賺錢又快又多,才答應擔任車手。警方調查,顏男和台南市警局第五分局28日晚上在桃園國際機場攔阻逮捕的馬來西亞籍情侶檔車手,都是被同一個詐騙集團招募來台從事不法行為。

警方研判,詐騙集團疑因台灣車手有指紋,犯案後再現身容易被抓,近期才大量招募外籍車手來台盜領,隨後搭機離台,讓警方事後很難找到人。(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