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詐騙集團丟包 外籍車手桃機被逮

2018/7/5 17:05(7/5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5日電)27歲華裔馬來西亞籍蔡姓男子,被詐騙集團招攬來台當車手,得知同夥落網,自己又被詐騙集團丟包,在北部躲了幾天,還去廟裡祈求平安回家,未料昨晚還是在桃園國際機場被逮。

台南市警局第四分局偵查隊長林雲豪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蔡男和顏姓男子都是透過微信交友軟體,被詐騙集團招攬來台當車手,兩人6月25日搭同一班機入境,被分配到台南盜領。

在馬來西亞當旅行團客運司機的顏男,6月29日在台南市安平區開工,在第一家超商盜領3次得手新台幣10萬5800元後,立刻引起超商店員注意,待到第二家超商盜領時,獲報警員埋伏當場逮捕。

蔡男因無法連絡到顏男非常緊張,連絡詐騙集團該怎麼辦,對方告知顏男已落網,要蔡男到北部避風頭,再安排他的去處。豈料蔡男躲到北部後,被詐騙集團切割丟包切斷聯繫,讓他不知如何是好,只得四處躲藏。

蔡男曾去新北淡水老街閒逛,也曾到新竹城隍廟祈求早日平安回家,但身上的錢花得差不多,也不知要到哪裡,只好連絡馬來西亞女友,請買機票協助脫身。

蔡男昨晚趕往桃園國際機場,心想就快回家了,未料被移民署留置,才知道身分已暴露。被逮時身上只剩下新台幣100多元,真正是山窮水盡,他供稱在馬來西亞無業,因當車手賺工資又快又多,才答應來台盜領。被逮前在ATM盜領30多萬元。(編輯:孫承武) 107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