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紅火案更一審 辜仲諒籲陳俊哲說清楚

2018/7/11 20:35(7/11 2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1日電)高院今天開庭審理紅火案,進行言詞辯論。中信銀前董事長辜仲諒否認犯罪,表示未因紅火案而有一分一毫獲利,請求法院判決無罪,也希望前妹婿陳俊哲能出來說清楚。

台灣高等法院今天開庭訊問辜仲諒等被告,庭訊至晚間7時許才結束。辜仲諒庭訊後受訪表示,陳俊哲或許有他的苦衷,但還是希望他能出來講清楚。

身兼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的辜仲諒為帶隊出征印尼雅加達亞運,日前向法院聲請暫時解除限制出境。辜仲諒說,奧運是最重要的目標,此行主要目的是結識國際棒壇友人,邀請他們來台訪問並尋求對台灣的支持。

辜仲諒今天在庭上表示,父親辜濂松教育小孩相當嚴格,所以他不可能做出傷害中國信託的事情,如果真有檢察官所指的犯罪,根本是找死的行為,更何況他個人財務都被父母親嚴格管控。

辜仲諒說,父親非常想栽培前妹婿陳俊哲(中信金前任法人金融總經理,本案通緝中被告),民國93年間他因家庭變故被父親架空到日本,就由陳俊哲協助他決策與執行。

辜仲諒說,直到案件發生才知道陳俊哲侵占紅火獲利,感覺心痛、震驚,也為妹妹叫屈,很想問陳俊哲前途看好,為何要做這種事。辜重申,中信是健全且職責分明的公司,他真的不知道結構債案的細節。

辜仲諒還說,陳俊哲有事情會直接向父親報告,不會告訴他,如果他真有不法,陳俊哲會放過他嗎,對陳俊哲先前婉拒作證感到失落。

辜仲諒等人被控於民國94年間買進大量連結兆豐金股票的結構債,再將結構債出手給親信在香港成立資本僅1美元的紙上公司「紅火」。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中信金收購兆豐金股權後,由「紅火」贖回結構債,賺得逾新台幣10億元價差。

法院二審,依銀行法特殊背信罪判處辜仲諒9年8月徒刑,併科罰金新台幣1億5000萬元。案件上訴到最高法院遭撤銷,發回高院更審中。

高院原本安排6月20日晚間以越洋視訊方式,讓人在美國的陳俊哲作證,但陳俊哲的律師說,陳未完整閱讀資料,無法作證。(編輯:張銘坤)107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