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鼬獾漸近人居 新北將下鄉注射狂犬病疫苗

2018/7/16 17:57(7/17 0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6日電)鼬獾因山區開發而愈來愈接近人類的活動區域,為避免鼬獾感染狂犬病及擴散疫情的可能性,新北市動保處決定於16日起密集安排72場偏鄉狂犬病巡迴注射場次,加強防疫安全。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長陳淵泉表示,台灣曾於102年爆發狂犬病疫情,造成民眾人心惶惶,動保處今年度送驗蝙蝠、白鼻心等檢體,未發現有動物感染狂犬病的案例。

他表示,台灣野生動物感染狂犬病的族群仍以鼬獾為大宗,鼬獾通常喜歡遮蔽的環境中活動,卻由於山區的開發,使得鼬獾族群逐漸接近人類的活動區域,以獲取更多食物。

他表示,為防範狂犬病疫情擴散,動保處將於7月16日起安排72場偏鄉狂犬病巡迴注射場次,深入獸醫院稀少的偏鄉地區,希望能讓偏鄉地區毛寶貝也能維持良好的狂犬病保護效果。

他強調,為加強防疫效果,毛寶貝今年度若尚未施打狂犬病預防注射,飼主每年應為帶毛寶貝注射狂犬病疫苗,違者可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處新台幣3萬元至15萬元罰鍰,呼籲民眾攜帶狂犬病注射通知單、身分證和寵物前往活動地點施打狂犬病疫苗。(編輯:張銘坤)107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