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7月21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7/21 07:20(7/21 0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李遠哲:台大沒能力找一流校長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1日報導,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2018年一月初選出管中閔為新校長,教育部4月「拔管」駁回人事案,至今換了2位部長,葉俊榮接任部長後,管案僵局仍未解。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20日公開評論管案,他認為此事不應視作政治干預學術或政府插手,更直指台大沒有能力找一流的校長。

中國時報》鐵路改建陳抗 烽火燒全台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1日報導,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咬警事件,讓人民對政府鐵腕施行鐵路改建工程迫遷的不滿檯面化,引發的陳抗怒火,早已一路從北燒到南!

蘋果日報》國道自撞 揭車廂運屍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1日報導,燈光美、氣氛佳的汽車旅館,原是男女幽會勝地,沒想到投宿情侶房內卻傳出爭吵聲,一名男子疑不滿女友欲提分手,19日竟狠心勒斃女友,一時不知如何處理,載著屍體趴趴走,並投宿另家汽車旅館,因屍體發黑傳出屍臭異味,他想棄屍山區,將屍體藏在後車廂,未料20日竟在國道自撞,讓凶案曝了光,宛如電影情節,冥冥之中,似有安排。

自由時報》李遠哲:管案無關大學自主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1日報導,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20日強調,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管中閔的事被誤導成政治干預大學自主、學術自由,是完全不對的事,校長遴選委員會既未成功,就應該要馬上解散、重新開始。他還直言,「管中閔被拉上來(當選),前面幾個候選人被拉下去,背後有很不好的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