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犬曾受過緝毒訓練 民眾遛狗協破毒品

2018/7/23 17:27(7/23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23日電)嘉義縣一名男子遛狗時,所飼養的米格魯犬經過某戶民宅時,經常蹲下不動,原來這隻狗曾受過緝毒訓練,因此協助警方破獲毒品。

嘉義縣警察局中埔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這名民眾飼養的米格魯犬是向寵物店購買,但是遛狗時,發現愛犬途經某戶民宅時,經常會蹲下不動,讓狗主人十分好奇。

經狗主人向寵物店詢問,店家表示這隻米格魯犬曾受過救難訓練、緝毒訓練,狗主人因而懷疑愛犬可能聞到毒品味道,進而向警方反映。

警方認為情報可信,有查證必要,於是派員埋伏蒐證,發現這戶民宅是由27歲張姓男子出面承租,雖然張男無前科,但警方發現出入者都有施用毒品的刑事紀錄,於是向嘉義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

員警在張男承租的房間內查獲安非他命2小包(毛重6.44公克)、吸食器一組,以及不明白色粉末81小包。

張男應訊時,坦承吸食安非他命、K他命等毒品,警方偵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編輯:施燕飛)107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