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尋人 男子謊稱勒贖詐財遭判刑

2018/8/9 15: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9日電)蘇男及劉姓少年等3人得知吳男在臉書上貼出妹妹失蹤的消息,蘇男等3人謊稱吳妹妹在他們手上,勒贖200萬元,蘇男、劉姓少年等3人被逮,遭判1年10個月不等徒刑。

根據彰化地方法院今天公布的判決書,劉姓少年在臉書上看見吳男張貼妹妹失蹤的消息,認為可以藉此詐騙取財,於是打電話給被害者,稱吳妹妹在他們的手上,要求吳男付出贖款新台幣200萬元。

由於吳男指稱要籌贖款有困難,只能先籌到70萬元,蘇男等人通知對方當天一定要拿到贖款100萬元,同時不斷更改交款地點,最後要求被害人將錢裝在茶葉罐,放在彰化縣溪湖鎮一處民宅騎樓花盆旁,蘇男等人前往取款時,當場遭到警方逮捕。

地院法官根據臉書通訊軟體的通話等證物,認為吳男在犯案前已知舉動不妥,但仍邀人一起犯案,不顧告訴人的胞妹不知去向,家人焦急不已,趁其心智脆弱之際恫嚇詐財 ,貪圖不法利益,告訴人到審理期間仍然餘憤難消, 無法諒解,因此依共同詐欺取財未遂罪,判處吳男有期徒刑1年10個月、蘇男有期徒刑1年4個月,至於劉姓少年則交由少年法庭審理,全案仍可上訴。(編輯:施燕飛)107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