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發替代役男跳樓 監委調查排除職場霸凌

2018/8/11 14:25(8/12 0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1日電)監察委員王幼玲等人調查在科技公司任職的研發替代役男跳樓死亡案,排除職場霸凌情形,要求役政署適時協助解決職場適應,加強心理輔導諮商,避免類似憾事發生。

在桃園某科技公司擔任研發替代役的一名役男今年3月跳樓身亡,監察院通過監委王幼玲、張武修、蔡崇義的調查報告,要求內政部督促所屬役政署確實檢討改進。

監委調查發現,這名役男在職場學習進度符合標準,但曾反應無法掌握學習進度及要領,經過調查排除有職場霸凌的情形。

監委說,役政署現行研發替代役役男管理考核及獎懲作業未能及時瞭解初至用人單位報到役男的服役狀況,應適時協助解決職場適應等問題,避免憾事發生。

調查報告認為,役政署應加強對役男宣導心理輔導諮商,及申請釋出轉調至其他用人單位的機制,強化相關輔導、轉調機制的防範功能,落實執行。

監委說,研發替代役役男必須在申請單位綁約3年,是否適應公司文化及管理成為役男極大壓力。役政署應協助研發替代役役男適應所屬公司管理制度,特別是採取師徒制培訓方式的用人單位,應該提升職場教練的培訓及訓練技巧,同時給予減輕工作份量等支持;即時發覺役男問題及需求,協助役男順利職場接軌。

調查報告另指出,內政部應加強與相關主管機關經濟部、國家發展委員會、教育部、原子能委員會、科技部、農業委員會、衛生福利部等,研商精進評鑑基準,落實評核績優、違規等的用人單位,列冊供役男參酌,以維護役男權益。(編輯:李信寬)107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