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醫院大火9死 家屬:若非大火定能長壽

2018/8/13 20: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黃旭昇、魯鋼駿新北13日電)衛福部台北醫院火警釀9死悲劇,家屬聽聞惡耗悲痛萬分,有家屬表示,老母親住在護理之家期間獲得不錯照顧,難過直呼:「若不是這場火,媽媽一定能很長壽。」

新北市新莊區衛福部立台北醫院的7樓護理之家,今天凌晨發生火警,造成9死多人輕重傷。

94歲罹難者張姓老太太,送醫急救後傷重不治,兒子悲痛表示,媽媽8年前發生車禍,腳部受傷、行動不便,因家中僅他一位獨子,無法給予完善照料,不得已送到護理之家,每週都會和妻子到院內探視母親。

張老太太的兒子說,他昨天才到院內看媽媽,狀況不錯,未料今天上午接到火警訊息,趕到醫院時,母親已經離世,令他相當錯愕,悲痛直呼:「要不是這場火,媽媽一定能活到100歲。」

另一名在護理之家住了9年的85歲張姓老太太,因火災發生後吸入不少濃煙,送醫急救仍傷重不治。家屬說,母親早年在彰化地區開雜貨店,70歲後身體機能退化、常生病,兄弟姊妹決定將她接回台北就近照顧,後來因中風不良於行,9年前將母親送到台北醫院的護理之家,接受養護照顧。

家屬說,這9年來,院方對母親的照顧都很好,過得很安穩,家人也都相當放心,家人前一天才到院內探望母親,大家都很開心她的狀況不錯,豈料隔天就發生悲劇。

死者87歲李施姓老太太的家屬表示,媽媽40多年前和爸爸帶著1兒3女從台南到台北打拚,辛苦大半輩子,原該過著安享晚年的生活,但一年多前身體出狀況,需要洗腎,才安排到台北醫院住院治療。

家屬說,媽媽對晚輩們都非常關心,是一個慈祥的老人家,家屬得知消息趕到醫院時,發現媽媽的右頸部漆黑,在屍袋中呈現蜷曲狀,讓晚輩們都難以承受。(編輯:梁君棣)107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