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醫院大火9死 牙醫助理英勇救人

2018/8/13 22:24(8/14 07: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黃旭昇、魯鋼駿新北13日電)衛福部台北醫院火警釀9死悲劇,當時在6樓照顧住院父親的陳姓牙醫女助理,緊急把父親送到一樓後,又再返回揹了一名阿嬤下樓,她說:「我不能那麼自私。」

新北市新莊區衛生福利部立台北醫院的7樓護理之家,今天凌晨發生火警,造成9死多人輕重傷。其中,從事牙醫助理的陳小姐,因為7旬老父親在門診大樓6樓住院,所以晚上到院內照顧爸爸,回憶火災發生時的緊急狀況,她心有餘悸。

陳小姐說,凌晨4時,忽然聽到很緊急的呼叫聲,包括「請求支援」、「全面支援」等語,嚇得她趕緊外出查看,發現護理師全都不見了,僅剩一名留守的護理師,詢問得知「樓上失火了」,第一時間護理師還跟她說,「沒事,妳先回房吧」。

陳小姐聽完護理師說的話,認為事情不太對勁,趕緊回到房內,想把父親的床推到一樓,但她再度把門打開後,發現走道立刻有一陣濃煙撲來,她加快腳步,搭上了電梯,把父親平安送到一樓。

但是,陳小姐並未因此停下腳步,她又折返回到6樓幫忙。她說,火災當時很混亂,許多病患不良於行,所以希望可以再返回幫忙,由於小時候是田徑隊員,評估自身狀況後,決定再衝上樓,把一位阿嬤揹出,心想「能救幾個是幾個」。

此外,另一名在院內工作的陳姓護理師,她的奶奶也在院中住院休養,在火警發生時,她拚命救援其他病患,等到回過神來,趕緊四處詢問奶奶的消息,最後仍接獲奶奶已失去生命的噩耗,悲痛萬分,同事見狀上前安慰,場面哀戚。

火警發生後,死者、傷者家屬聽聞後趕赴醫院,多位傷患急救後不治,家屬悲痛痛哭。有家屬對於院方在火警發生時的處置作為,有諸多質疑與不滿,盼相關單位趕緊查明,釐清火警發生原因與真相。(編輯:梁君棣)107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