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美合辦打擊跨境犯罪研習營 強化合作能量

2018/8/14 11: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4日電)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在一場國際研習營說,台灣多年來積極貢獻國際執法社群,歡迎各國執法機關就個案調查與訓練交流多與台灣合作,建立合作平台,共同維護區域的穩定與安全。

為強化台灣與各國共同打擊跨境犯罪的國際合作能量,法務部調查局、外交部等單位今天舉辦「打擊跨境犯罪及美鈔、護照鑑識國際研習營」開訓典禮;行政院長賴清德、新任AIT處長酈英傑、蔡清祥、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法務部調查局代理局長林玲蘭出席致詞。

外交部表示,研習營是在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所舉辦的活動,美國緝毒署(DEA)及國土安全部特勤局也派員來台擔任講師。

蔡清祥表示,本次GCTF國際研習營是第一次辦理以執法議題為主的訓練,這不僅是GCTF的首次嘗試,更是突顯執法議題在國際合作上的重要性,調查局與外交部及美國在台協會共同舉辦此次GCTF訓練,別具意義。

蔡清祥指出,打擊毒品犯罪為此次訓練重要議題之一,台灣正積極推動「新世代反毒策略」,法務部及全國各執法機關積極合作,大力查緝製造、販賣及運輸毒品,期降低毒品需求、抑制毒品供給,並尋求與各國合作,強化區域間執法合作網絡,以共同打擊跨國毒品犯罪。

林玲蘭則說,自GCTF於2015年6月簽署以來,台、美已共同就公共衛生、婦女賦權、能源效率、電子商務、數位通訊,以及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救等議題,辦理11場次國際訓練,共邀請東南亞、南亞、大洋洲及太平洋島國等國家,逾200位政府官員及代表來台參加研習。

林玲蘭表示,希望透過辦理訓練課程的方式,共同提升區域國家因應全球關切議題的能力;為有效打擊跨國犯罪,調查局在全球19個國家設有25位聯絡官,並已積極與世界50餘個國家、80多個執法機關及組織建立聯繫管道,進行犯罪情資交換、人員訓練及合作偵辦犯罪案件。

調查局強調,此次GCTF架構下的執法合作訓練別具意義,未來將就更多執法議題合作舉辦研習訓練營,以強化台、美及亞太區域安全與打擊跨境犯罪的實質內涵。(編輯:張銘坤)107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